• Home
  • >
  • Activities Highlight

Activities Highlight

體驗貧窮活動

為讓NCS學生更了解香港社區,進而關心社會,我們帶領學生走出課室,到旺角街頭體驗露宿者的苦況。

我們一行約十人,聽負起解說何謂貧窮,接著我們便一人一紙皮,在天橋、隊道、街道旁體驗露宿者的苦況。最後回到中心,與露宿者根叔進行對話、分享。

是次動學生感受良多,明白多了香港貧富懸殊的情況,對露宿者多了關懷體諒之心。

新年寫揮春活動

又到新年了!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了林銘棠顧問到校,為NCS學生上了一課中國文化堂。這天中一及中二的學生在課堂內初次運用毛筆,學習中國書法,感受中國書法的美。學生不但明白中國文字字型結構,更了解中國新年的祝賀語句。學生非常投入課堂,迫不及待寫下一張張揮春呢。

中一級寫信活動

為配合中一級實用文教學,學生要活學活用,寫一封信給小學老師。每位學生會自備信封、信紙、郵票,然後一起寄信,體會中文學習是融於生活之中。

中一級實地寫作活動─遊佐敦谷公園

為配合中一課程「描寫景物」這個單元,以讀帶寫,老師每年都安排學生遊覽附近的佐敦谷公園,然後作文一篇。這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走出課室,在輕鬆、怡人的環境下學習,既深刻又愉快。

1718年校外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
本校致力推動同學積極創作的風氣,故每年均會舉辦校內徵文比賽,並參與校外不同的徵文比賽。本年度本校學生屢創佳績,得獎名單如下:

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——美荷樓香港精神學習計劃

2017-18「兩代情」徵文比賽

  • 一誠 曹芷穎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一望 何融蔚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一愛 鄭嘉倩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二誠 梁善童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二誠 羅晞哲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二愛 陳顥文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二愛 朱洛頤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二愛 方稀彤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三誠 羅棣錕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三誠 蘇恩翹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三信 吳碩靈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三信 林穎楨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三愛 歐凱怡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三愛 謝峰汶 初中組優異獎
第七屆香港青少年科幻小說創作大賽
  • 五誠  何嘉駿  高中組亞軍
看漢「追夢」中文寫作比賽
  • 三誠 羅棣錕 初中組優異獎
中學生說出「讓我啟蒙色彩照片生命故事徵文比賽
  • 三誠 洪松希 初中組優異獎
  • 三誠 鄭翊翹 初中組優異獎
晶文薈萃─網上優秀文章展廊

本科定期於網上公開展示優秀學生文章,藉此嘉許及表揚本校學生,提高校內寫作水準之餘,亦閃亮小作家光彩。

http://www.chocochannel.com/sparkView.php?partyId=ME36

全校互動普通話活動

2017年5月10日舉行了全校普通話活動。早會時段,校園電視台播放普通話短片,學生改正短片上的錯處,並完成相關題目,於小息或午膳時間到有蓋操場核對答案,並可於午飯時間免費/以優惠價換領爆米花。

中文學會活動

中國文化班際比賽


為了令學生更了解中國傳統文化,中文學會每年皆舉辦中國文化班際比賽。今年的主題分別爲「奇趣成語」、「有趣中文字」、「追蹤錯別字」及「俗語諺語知多少」。透過活動,學生寓比賽於學習,更進一步關注身邊文字的使用及表達。

迦南慶新春


春節是漢族四大傳統節日之首,亦是迦南師生歡聚的日子。舉辦「迦南慶新春」的目的除了讓學生在節日中體悟春節萬物重生的意義外,亦希望學生能歡度節慶、穿梭不同的攤位活動中,尋找傳統文化的足跡。因此,學生可在活動當天參加寄情寫揮春、品嘗傳統小食、欣賞舞獅表演或傳統舞蹈等。

辯論比賽

本校辯論隊每年均會參加「基本法盃」、「星島盃」等公開比賽,另外亦會與友校合辦友誼賽,以促進辯論技巧,提升思辨能力。

中文朗誦隊校外比賽(2018年5月)

中文朗誦隊訓練班於下學期逢星期五放學舉行,由中文朗誦隊負責老師陳偉健指導以完成最後一課的畢業考核,讓在朗誦節中有優良表現的同學有更高階的練習,從而發揮所長。而本年度所有隊員均被推薦參加校外比賽,獲獎如下:

第70屆香港學校朗誦節(2019年11-12月)

參與的同學很多,同學經甄選後代表學校參加朗誦節。今年參加的項目一如以往的多元化,包括集誦、二人對誦及獨誦;語言涉粵、普;體裁內容有詩詞、散文及宗教作品等。每位同學都獲分配予一位中文科老師,以作進深指導。

獨誦

冠軍:四信譚天恩(粤語詩詞獨誦)

亞軍:三誠汪海倫(普通話詩詞獨誦)

季軍:三望許諾怡(粤語詩詞獨誦)

二人朗誦

亞軍:四望楊凱宇+四信譚天恩;五愛黃靖烜+五信何融蔓

季軍:三望許諾怡+三誠汪海倫

集誦

亞軍:普通話集誦隊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