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roduction

德育科 (S4 – S6)

1  目標:

1.1  本課程以學生為本,透過生活化的課題,以聖經為基礎,讓學生經歷思考過程,培養學生能與自己、他人和環境建立尊重、關懷、能溝通和負責任的關係,並建立正確態度及價值觀,成為情理兼備的青年人。


2  課程特色

2.1  校本課程:課程由任教老師統整相關課題的資料,剪裁後編成校本課程。

2.2  課題生活化:本科課題主要以學生周遭生活化例子作為主題,令學生更易掌握和更實用。

2.3  以學生為本:本科雖設有配合學生成長階段的正規課程,但亦會因應當時社會發生的事件及學生的需要而作出彈性調整。

2.4  互動學習:課堂主要以互動方式進行。例如小組討論、遊戲、報告研習等,藉此提高學生對本科的興趣及增強學生合作和溝通能力。


3  本年度的目標:

3.1.  讓學生成為自我導向學習者,透過學思達、網絡學習平台、積極管教來強化學生的自學能力,在生活中成為敏於反思者

3.2.  認識及裝備自己的性格、能力及志趣,為將來升學就業作準備

3.3.  配合學與教組及學生發展組級目標

3.4.  配合青少年成長的發展


4  各級課程目標及主題

4.1 目標:以基督教信仰為基要藍本,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品格及領袖素質,發掘及發展自身的潛能,從中建構相關的價值觀或態度。


    4.1.1  各級主題

      4.1.1.1  中四級課程主題:標竿人生

      4.1.1.2  中五級課程主題:堅毅人生

      4.1.1.3  中六級課程主題:卓越人生


任教老師:

梁麗莊助理校長

Top